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p钱包下载入口|比特币的双重性:在市场动荡中在风险偏好和风险规避之间转换

快速拍摄

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令分析师感到惊讶,总体通胀同比 (YoY) 为 3.5%,比预期高出 0.1%。

Statista 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这一进展意义重大,美联储最初声称这是暂时的,其目的是抑制猖獗的通货膨胀。

尽管总体通胀率在 3 年 2023 月触底至 3.5%,但在 5.25 个月后已升至 5.5%,联邦基金目前徘徊在 XNUMX% 至 XNUMX% 之间。

根据 Trading Economics 的报告,核心通胀自 4 年 2023 月以来一直保持稳定,徘徊在略低于 100% 的水平。因此,由于 CPI 消息导致比特币跌破 68,000 美元,目前比特币仍被视为风险资产,并被视为纳斯达克 XNUMX 指数 (QQQ) 的衍生品。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比特币的表现就像一种避险资产,例如在塞浦路斯危机期间。

美国通货膨胀率:(来源:贸易经济学)

通胀数据也影响了债券收益率,国债曲线的前端(3个月和6个月)表明最早要到第三季度才会降息。

DXY 指数升至 105 上方,美元兑日元突破 152,为 1990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促使日本央行提高利率,以捍卫疲软的货币及其对日元套利交易的影响。

美元日元:(来源:TradingView)

后比特币的双重性质:在市场动荡中在风险偏好和风险规避之间转变首先出现在 CryptoSlate 上。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