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okenpocket|随着比特币减半临近,符文协议即将推出——对 BRC

随着预期的比特币减半的临近,一种新的本地数字商品协议将在加密货币领域崭露头角。符文协议,由背后的思想开发 序数论凯西·罗达莫 (Casey Rodarmor) 为比特币引入了新的可替代代币标准,引起了轰动。

最近 报告 加密分析公司 Delphi Digital 揭示了 Runes 颠覆代币化格局、挑战 BRC-20 主导地位的潜力。

符文协议一瞥

与它的前身不同,符文本身并不是一种代币,而是一个能够在网络上创建山寨币的框架。 比特币网络。使用符文协议创建的代币(恰当地命名为“符文”)是可替换的,这意味着每个符文都是可以互换的。

据该研究公司称,该代币标准提供了几个独特的功能,使其有别于现有的代币标准。

Runes 协议利用比特币的 UTXO(未使用交易输出)来存储比特币和 Runes 的余额。这种方法允许用户在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立即创建和交易符文。

Runes 协议旨在通过将信任从索引器级别转移回比特币区块链来提高透明度和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符文生态系统采用了独特的公平发布机制。第一个符文称为 UNCOMMON•GOODS (Rune 0),已开放铸造,即将推出 减半 到下一个这些事件。

此外,符文生态系统中的代币名称最初必须有 13 个或更多字符,字符数要求逐渐减少,直到所有名称都可供使用。

代币标准之战

BRC-20 的市场规模超过 1.5 亿美元,在代币化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然而,符文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其取代的潜力的猜测。 BRC-20s。 Delphi Digital 的报告强调了两种代币标准之间的主要差异,其中 Runes 提供了潜在的优势。

Runes 通过利用 OP_RETURN 字段简化了代币创建过程,与 BRC-20 相比简化了流程,而 BRC-XNUMX 需要为每次代币传输添加新的铭文。

据Delphi Digital介绍,Runes还在代币创建方面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支持开放铸币、公平分配和单地址铸币等功能。

此外,Runes 与简化支付验证 (SPV) 钱包和比特币第 2 层 (L2) 解决方案更加兼容,从而实现更快、更便宜的交易。

比特币符文和 BRC-20 之间的进一步差异。来源:德尔福数字

潜在的 BRC-20 升级

虽然符文协议提供了显着的好处,但它也有局限性。报告指出,基础设施发展的现状对充分发挥符文兼容性潜力提出了挑战。

此外,引入纪念碑模型以允许协议升级引发了人们对“畸形符石”可能导致符文丢失的担忧。

随着 Runes 协议获得关注,有关 BRC-20 标准潜在更新的传言已经浮出水面,包括 BRC-20 索引器计算的能力 以太坊虚拟机 (EVM)智能合约代码。

Delphi Digital 指出,这一开发可以解决 BRC-20 面临的一些设计问题,从而加剧两个代币标准之间的竞争。

总体而言,随着 Runes 协议即将推出,加密社区热切地等待着它可能给代币化领域带来的潜在破坏。

Delphi Digital 的报告强调了 Runes 的独特属性和优势,将其定位为挑战 BRC-20 主导地位的强大竞争者。

日线图显示 ORDI 的价格呈下降趋势。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