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p钱包app安卓版|Meme币 vs 精英币:一场加密世界的文化革命

原文作者:KERMAN KOHLI

原文编译:深潮TechFlow

Meme币 vs 精英币:一场加密世界的文化革命

我没想到自己会写这篇文章。上一个周期(2021年),我对NFT并不了解,不购买没有“实用性”的东西,热爱我的DeFi币。

这个周期,我的看法发生了重大变化。那么发生了什么呢?

违背的承诺和看穿了 8 年来加密货币的鬼话。

我是2017年进入币圈的,在我看来,那仍然是加密中最激动人心的周期之一(2020年以第二紧随其后)。为什么?因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你可以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从世界上任何地方筹集资金。当然,这里充斥着骗局,但整体创新是不容忽视的。以太坊是一种 ICO 币,还有 Aave、Gnosis 和无数其他币种。作为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的人,我从地理上永远无法接近那些大的资本,ICO给了我希望,无论人在哪里,天赋和最优秀的人都有机会脱颖而出(假设他们能够建设和营销)。在加密货币领域上,人们挤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转账 500 万美元并完成交易,这种感觉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是疯狂的。

不幸的是,所有美好的时光都有结束的时候。在此后的2018/2019年,我们不得不收拾残局,包括大量受伤的零售投资者和随之发生的无数诉讼。尽管加密是一个极端风险的行业,创始人和投资者还是想要一些“更安全”的东西。因此,他们选择了新的模式:

  • 为早期轮次私下筹集资金

  • 为后期轮次私下筹集资金

  • 在高估值时进行空投

如何参与这些“交易”?成为有权参加这些交易的加密精英的一员,然后等待你的资产升值。我是这个模式的净受益者。我很幸运能够成为某些代币的天使投资者,在它们公开上市时,它们的价值显著增长。我的大部分投资业绩来自公开市场。我确实知道很多朋友和投资者在这个新模式中赚了难以置信的金额。你现在只需要在Twitter上大放异彩。

现在,我不是说有社会资本的人不应该能够将其转化为金融资本。这就是世界运作的方式。问题所在是这个系统的激励措施。我以各种方式写过这个问题,但我会花一点时间回顾一下。

“新”模式

这个新模式的问题在于,它比现有的金融系统更腐败。通常情况是这样的:

  • 第一轮投资者将获得1000万至5000万美元的估值,用于任何代币/项目。鉴于大多数代币有可能价值10亿美元,你看到的是20倍至100倍的上涨。这一轮很容易卖出,通常会交给内部人士。这没问题,因为这也是常规风投投资的运作方式。

  • 现在有了足够的资金,项目可以开始建设和运输。一旦你发布了一些东西,你就会把“空投”的预期放在用户面前。交易很简单,使用我们的产品,我们最终会用我们的代币奖励你。哦,如果你使用多个钱包,你会得到更多,因为你提高了我们的指标。

  • 有了这些新的指标,项目可以兜售更大的梦想。成长阶段的资本可以进入,给这些公司开出更大的支票。如果你的梦想足够雄心勃勃,你可以在5亿美元的估值上筹集5000万美元。这就是你开始怀疑的地方,如果他们以 5 亿美元的估值进行投资,那么投资者至少需要看到 50 亿美元的估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需要拥有最好的市场营销和社会影响力的投资者(或者现金流,但通常在这个阶段根本不存在)。让他们随时待命,因为在下一阶段,你们需要通力合作。

  • 当你接近推出你的代币时,加大你的营销和社交影响力。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项目和代币,并会热情地使用它,希望能获得空投。这个循环就像20岁的男人用类固醇进行健身增肌一样强大。

  • 一旦营销活动达到顶峰,推出代币并确保为你的投资者和团队成员提供流动性。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提前卖出二级市场。在此之后发生的事情并不在你的控制范围内,因为人们会抛售他们的代币以获取流动性,并继续前进到下一个项目。

注:有些团队并不是像方面一样执行的,他们将确保团队成员和投资者有适当的4年代币归属时间,认真执行空投,并努力获取准确的数据。这些是例外,我希望这些项目能脱颖而出。

这个周期的结果基本上是造就了一大堆人们并不真正想要的产品和东西,但将继续重复:为什么?因为这是这个市场中唯一赚钱的方式。早期轮次和成长轮次的机会受到限制。你唯一的机会是将资金投入未经测试的智能合约中,并希望在多个钱包上使用糟糕的产品,然后数月后获得1000美元至10000美元。那么这些代币的效用如何呢?

  • 大多数代币承诺“治理”。好吧,多数代币是由内部人持有的,所以你的声音是无关紧要的。你怎么知道呢?嗯,你只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来了解钱包的构成以及过去的治理投票是如何进行的。

  • 现金流呢?是的,有些可能有现金流,但作为代币持有者,你会收到吗?当然不会。这可能会随着UNI费用切换而改变,但在那之前我们陷入了僵局。

  • 创新呢?关键团队成员已经成为千万富翁,从这一点开始,他们可能只关心他们生产的任何产品。你怎么知道呢?只有当你通过与行业内人士的讨论获得内部信息时才能知道。

  • 增长呢?好吧,空投和指标都是虚假的,所以一切都不是真的。大多数用户和资金会流向下一个“热门”项目,把你忘得一干二净,成为上一个周期的遗物。总会有一个新项目,有更热门的投资者和更多的撸空投的用户,他们会吸引更多的注意力。

  • 未来价格的升值呢?好吧,你需要了解整个供应计划,以及何时会解锁更多的代币,这样内部人士就不会在你身上倾销并获得退出流动性。

该系统的运作方式是通过虚假的数据来延续短期的、唯利是图的行为。人们并不傻,坦率地说,他们已经受够了。既然有了新的选择:Meme币,为什么还要选择其他的项目从而让大量的内部人员发财呢?

一场革命中的革命

加密货币本应是一个让所有人的竞争环境变得平等,并且我们可以进行透明、公平的分配的地方。

比特币就是这一点的完美例子:

  • 没有预挖矿

  • 通过工作证明公平分配

  • 除广告宣传外,未承诺任何实用功能

我不是说每一个代币都需要或者有必要这样做,但这确实代表了一种加密货币的特质,使其与当前的金融系统相比是革命性的:

  • 新美元印给最接近印钞机的人

  • 信息不透明,难以验证

  • 价值几乎不属于创造价值的人(公民)

在很多方面,当前的加密系统开始像以前的做事方式一样(代币分配给内部人士,数据难以验证,投资者获得大部分价值)。相反,meme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回应了原始加密的承诺。

我想从一个人们常说的短语开始

“当炒作消失时,memecoins最终会归零”

我以前也经常说这句话。但让我们看看数据,好吗?这是自2014年以来狗狗币的市值图表(由于价格涨幅太大,无法正确绘制图表,因此采用对数比例)。这是一种没有实用性的代币,除了徽标是一种被广泛认可的叫做柴犬的狗之外。

Meme币 vs 精英币:一场加密世界的文化革命

你投资狗狗币会比投资NVIDIA更赚钱。

那么这个代币应该归零吗?事实上相反。它持续大幅攀升,实际上超过了比特币。给投资者带来了约8000倍的回报很难忽视。

你可能会说“好吧,狗狗币是特殊的,它是一个离群值”。我认为这是一个站不住脚的答案,需要更深入的挖掘。让我们来看看狗狗币的一些特点:

  • 没有预挖矿

  • 它运行在工作证明算法上,没有“预售”

  • 除了作为一个可爱的网络笑话之外,没有提供任何实用性

狗狗币不会说谎。它不偏袒那些具有社会资本的人。没有内部人士获得特殊的访问权限。如果你相信网络文化和加密,你可以自己获得一些。

但我想用这个例子进一步阐明我的论点,以不同但相似的方式。

$DEGEN

我以前在这里写过关于 Farcaster 的文章,但现在有一种新的玩法正在出现,我们将看到它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变得非常流行。为了说明这一点,我想用一些不同的东西来说明: Reddit。最近,Reddit以6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了IPO。这个价值的大部分是由平台的用户创造的。然而,Reddit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给他们的用户提供一个参与IPO的机会,以数十亿美元的估值。他们可能会得到一个不错的回报,但这并不会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改变他们生活的轨迹。

当Farcaster推出并且我正在写关于它文章的时候,那里正在进行一个小实验,名为$degen。这个想法非常简单,你得到一定数量的$degen,然后可以通过评论“50 $degen”将其分发给在Farcaster上有好帖子的人。你给的小费越多,你赚的就越多。在很多方面,它很简单,但在分配价值方面也非常出色。像往常一样,我持怀疑态度,并忽略了这一点,认为这是“又一个庞氏骗局,因为它没有实用性,所以它会归零”。然而,$degen 的成功之处在于抓住了 Farcaster 人的心智。随着 Farcaster 的增长,$degen 的价格也在增长。

Meme币 vs 精英币:一场加密世界的文化革命

$degen还很年轻(仅诞生了3个月),在未来的旅程中将面临许多挑战。虽然它代表了一些新的和新颖的,但我认为,就算面临熊市,它仍将经受住时间的考验。然而,看着这样的图表,我们很容易想到 "如果我在 x 美元时投资会怎样"。

我想用这篇文章说明的是你通过实际参与可以实现什么。我所知道的最大的$degen持有者之一是Cooper Turley。他一直非常参与Farcaster和$degen。他的公开钱包持有接近25万美元的$degen,纯粹是通过参与的。

这些故事才是我来加密世界的目的,而不是用新的项目来演绎同样的腐败系统。

在$degen兴起的过程中,它现在被用作初创公司的市场营销策略。Alex Masmej正在建立TikTok和加密的交叉点,他将$degen作为他们的产品Dracula的主要货币。这为Dracula和$degen之间创造了一种共生关系。meme作为营销渠道正在成为未来更突出的主题。我将在下一节中进一步展开。

尽管$degen有少量的预分配,并且已将代币出售给“Farcaster”内部人士,但数量要小得多,我个人认为这是合理的。尽管看到$degen的迅猛上涨,由于我采取了中等曲线(mid-curving)策略,我持有的$degen很少。

$WIF

Dogwifhat。现在在加密推特上最受人讨厌的meme。第一次听说它时,我感到厌恶。我记得我当时想,“那些肮脏的人又在制造垃圾了”。然而,在了解了这只狗的故事后,我发现它足够吸引人,足以改变我的想法。我持有一小部分$wif,而且我参与得相当晚了(市值已达数十亿美元)。

你看,dogwifhat的照片早在它成为一个代币之前就开始了。它是一个广受欢迎的网络模因,充满了生命力。这张照片让你看了之后,不禁会说,“那是一只戴帽子的相当可爱的狗”。

Meme币 vs 精英币:一场加密世界的文化革命

2023年末,一个Solana的开发者推出了$wif。然而,在前两天代币大幅上涨之后,他以32000美元的价格卖出了自己的份额,留下了“干净”的分配。没有剩余供应。如果他没有卖出,他现在的份额价值超过10亿美元。考虑到代币的分配基本上是先到先得,wif已经发展到前所未有的规模。

$wif 非常容易理解:它就是一只戴帽子的可爱小狗。不需要担心投资者向你兜售,没有承诺,没有现金流。它就是它。

它同时是热闹和欺骗性的简单。但大多数人可能会错过它。

放大视野

“但是,作者,你真的是在建议我们都应该购买那些实际上什么都不做,只有可爱的狗或社区,并且没有其他任何价值的代币吗”?

首先,你决定投资与否是你自己的问题,不是本文讨论的范围。我的第二点是,还有什么选择呢?当你在CoinGecko上查看前100名的代币时,你会发现有大量的代币:

  • 揭开表面后没有任何真正的实用性,其中大部分都是谎言

  • 有可能面临着投资者的巨大倾销

  • 不产生任何现金流

所以相对而言,Meme币和“实用性”代币是一样的。我更喜欢那些坦诚自己所处位置的代币,而且不需要我在处理其他事情的同时分析100个不同的变量。

“但是,当熊市来临时,它们都会跌至零吗”?

嗯,猜猜看,每一样东西在熊市都会暴跌50%到99%。你所描述的并不比其他任何代币不同。至少对于模因币来说,没有谎言或虚假承诺,像大多数代币一样最终会揭晓。AI / L2 / ZK代币目前是这种趋势的最大加害者。它们虚假谎报自己的技术,有代币的过度供应,并以荒谬的高估值上市。我厌恶这些代币。

加密货币受到谎言的困扰,这是一个充满腐败的行业。Meme币,在一个不寻常的事件扭转中,成为了抗争的答案。可以说这是革命中的革命。

现在它们很容易购买(Solana),易于理解(可爱的狗),也很诚实(没有复杂的技术或金融术语来迷惑你)。

无论你喜欢与否,它们都会存在下去。

它们将在2-3年内像市场上其他产品一样价值下降,但我敢打赌,最出色的Meme将会在我们的思想中生存并在2028年的牛市中取得巨大的回报,就像狗狗币一样。

问题是:你是一个优秀的Meme鉴赏家,还是一个愚蠢的人,购买开发者试图快速赚钱并逃跑的欺诈型山寨币?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

加密货币的未来

Meme币也可能代表着一个金融虚无主义的未来 ,人们通过赌博摆脱贫困。应该有另一种选择,能够以最低价格投资于使人类更幸福或更有生产力的技术。不只是出售这样的梦想。

虽然我可以选择把时间花在Meme上,但我相信通过更好的身份、声誉和数据基元,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链上社会。这是我选择花时间并相应地构建的地方。基于我最近关于空投的文章,我在幕后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兴奋地分享给你们。

我希望这些新产品能够帮助解决我们目前在加密货币方面遇到的问题。

然而,目前来说,Meme币可能是最好的诚实替代方案。

披露,尽管我看好Meme,我仍然保持我的投资组合的5%以下的Meme。我预计随着Meme币显示出持续的持久力并受到精英们的忽视,这个比例将显著增长,并且会大幅增值。

原文链接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