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p钱包最新版下载|OKX研究员:以周期为鉴,加密行业头部机构的「知」与「行」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依旧保持在2022年以来的最高位5.25%到5.50%之间,但受美联储暂停加息提振以及比特币现货ETF获批预期影响,场内外资金合力助推比特币重返上升通道。今年10月底,BTC以超26%的月度涨幅,冲破长达近半年之久的3万压制位,引领加密市场全线反弹。

然此轮修复行情殊为不易。自2021年BTC创下6.9万美元新高以后,行业进入长达2年以上的漫长熊市。截止今年10月初,加密行业数据纷纷跌至「冰点」,如NFT市场交易创两年内新低、ETH/BTC汇率再创15个月以来新低、Q3加密公司总融资降创2020年Q4以来新低、DEX交易额续创2021年1月以来新低、交易平台比特币余额创近5年新低等,资金持续出逃,市场陷入一片哀嚎。

值此「至暗时刻」,以比特币Ordinals为代表的「星星之火」逐渐成势、比特币链上地址创历史新高,场内做多力量积极展开行动,市场情绪迎来拐点。随后伴随着9亿稳定币流入,加密市场一扫阴霾,迎来大逆转。那些在熊市里积极布局的项目方和机构开始获得「奖赏」。

本文旨在通过与dappOS、Taiko、Celestia和OKX Ventures这些成功度过此轮熊市周期的行业优质项目和机构对话,从他们的视角理解市场,探索他们在熊市中的「知」与「行」,寻找未来行业发展的关键,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回顾过往三轮牛熊周期

历经漫长的十余载,加密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应用迭代和探索合规等全方位进化,与传统金融市场和现实世界的连接快速加强。以周期为鉴,回顾加密行业过往三轮牛熊行情不难发现,新资金、新叙事以及新技术共振才最终决定了牛市的到来。根据叙事维度,简述加密行业三轮牛熊周期:

OKX研究员:以周期为鉴,加密行业头部机构的「知」与「行」

2009年-2015年:第一轮牛熊周期,创新实验,打开新世界

2009年1月3日下午6点15分,比特币创世区块在荷兰赫尔辛基的一台小型服务器内生成,标志着比特币的正式诞生。在此阶段,比特币彼时还是局限于专业开发者和早期探索者的「小众实验」,主要是概念的普及早期共识的形成。随后行业基础设施雏形开始显现,伴随着Mt. Gox等早期交易所的上线,比特币进入交易时代并迎来投机热潮。其早期交易价格为0.0008美元,并在2013年飚升至本轮牛市的最高点1202美元,随后进入下跌行情于2015年完成筑底。

2015年-2018年:第二轮牛市周期,ICO时代,基建形成

市场完成修复并重新开启新一轮周期,伴随着投机资金入场、开发者涌入、创新技术迭代、以及比特币减半等叙事发展,为牛市的到来做好了铺垫。与此同时,加密媒体、矿机矿场、数据工具、加密基金等周边产业开始形成。2017年在ICO模式爆火、以太坊等二代公链百花齐放等叙事共同作用下,投机热潮大爆发,各种造富神话频见于新闻、比特币价格于12月17日创下1.98万历史新高,加密行业开始获得更大范围的关注。随后,加密行业进入新一轮熊市行情,伴随着黑天鹅和监管政策等,BTC于2018年跌至3000多美元左右,在质疑中艰难发展。

2018年-2022年:第三轮牛市周期,基建成熟,链上应用爆发

沉寂三年后,伴随着以太坊网络的不断升级,区块链技术从泡沫走向应用阶段,2020年基于以太坊网络的DeFi、NFT、DAO、GameFi、IEO等诸多链应用全面爆发,吸引了大批机构投资者带来大量新增资金。与此同时,加密行业不断展现出的巨大想象力,同样吸引了大批开发者进入,通过底层技术的不断迭代和创新,进一步促进加密行业「脱虚向实」,各类基础设施不断走向成熟。在多种利好因素叠加下,比特币于2021年11月10日,创下6.9万美元历史新高,并随即进入长达2年以上的漫长熊市。

2022-至今:第四轮牛市周期,合规以及应用落地成为发展主题

尽管遭受各种黑天鹅事件重创,但行业仍保持不断创新发展、并不断趋于理性和价值投资。随着加密监管框架的建立与完善、贝莱德比特币现货ETF获批预期、Web3+AI、以及比特币生态崛起等全新叙事,正酝酿新一轮牛市到来。

比特币数次从熊市的低谷中反弹并创下历史新高,展现出巨大的「弹力」,截止11月3日,比特币以7260亿美元市值已超越特斯拉,位列全球第11位,这意味着其背后强大的流动性支撑以及全球认可。但随着加密行业流动性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加,市场将趋向理性和成熟,比特币波动性或将进一步降低。作为新兴的金融业态,加密行业朝着多重叙事不断延伸,不再依赖比特币减半的单一叙事,不断探索未来发展,创造新的想象。但这一过程布满荆棘、且蜿蜒曲折,意志不坚定行业参与者将被迫出局。

头部机构的「知」与「行」

在长达数年的熊市承压,现实面前信仰也会失效。作为成功度过熊市周期的行业优质项目和机构,通过与dappOS、Taiko、Celestia和OKX Ventures探讨宏观经济、熊市策略、关注重点等,探索他们如何理解市场。

加密行业无法独立于宏观经济周期存在,Layer2网络Taiko的Daniel Wang认为,「目前虚拟资产价格与实体经济或者说与华尔街的正相关性比较强,因此实体经济不好的话,虚拟资产也很难一枝独秀有个独立的牛市。除非有更多区域冲突,或者大国对美元美债失去信心,或者ETF申请被批准,让相关性至少在某些国家从正转负,这样可能造成一个小牛市。但我觉得大牛市可能需要更多的耐心。如果是策略性长期投资,定投就好了,没必要判断一时的牛熊,别把急需用的钱做投资,心态很重要。」

Daniel Wang是坚定的长期投资者,这种思维同样体现在Taiko的发展战略上,即他保持了「知」与「行」统一性。据Daniel Wang透露,Taiko现在上线了五个测试网,测试了不同的二层网络协议设计,经济模型,证明系统,多跳跨链桥等设计元素。目前在耐心等待EIP4844上线,这之后再出一到两个测试网,应该距离主网上线不远了。Taiko是一个等效于以太坊的 ZK-Rollup,旨在通过在去中心化、无需许可且安全的Layer2架构中支持所有 EVM 操作码来扩展以太坊,被行业认为是Layer2新秀。

首个「模块化区块链」Celestia负责人则更加坚定其所深耕的赛道,「我们相信模块化区块链,这个类别将推动下一个十年的加密创新。」

OKX Ventures研究员Kiwi对加密行业下半年的发展趋势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尽管当前全球正在经历无常的宏观经济形势,但当传统金融系统变得更加动荡时,人们可能更愿意持有和使用加密货币。而且当前链上活跃度持续提升,各条链地址和用户数一直在稳定增长,比如比特币地址数累计约 1.2 billion,活跃地址约1 million,链上应用生态蓬勃发展,而以太坊完成了上海升级,坎昆升级在即,各种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加速,这些都是行业向好的表现。此外,如果比特币减半预期再结合比特币现货ETF申请获批预期的双重引爆,可能会引发机构的巨大需求。

Kiwi表示链上交易量、活跃地址和矿工费用可以反映市场活动的强度和参与者的行为,这些基本面数据对于发现项目、发现趋势、做出判断有着重要的价值。除了交易量、活跃地址、矿工费用、网络哈希率、代币供应等链上数据,他相对更关注开发者活动数据,包括提交代码、发布新版本等,这显示了项目的活力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dappOS负责人表示,「随着通货膨胀问题变得更加明显,新生代人群将转向加密货币,未来Web3和区块链应用将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dappOS就是一个以意图为中心的操作协议,旨在使dApp 像移动应用程序一样用户友好。我对加密行业永远保持乐观, 那些在牛市期间最大的获益者,正是那些在熊市底部站稳脚跟的人,耐心和纪律是度过熊市的两个关键因素。此外,保持学习非常重要。Web3行业每天都会发生新的事情,提出问题、阅读文章、聆听行业专业人士和KOL的意见、持续关注链上数据、并开始形成自己的观点,这些都将帮助你先人一步看到市场趋势。」。

通过与这些优质的项目和机构交流,可以精准提炼出两大关键词「乐观」与「长期」,他们始终坚持深耕,保持学习,做时间的朋友。未来,新时代的年轻人将成为推出加密行业应用采用的关键群体。

结语

无论经历什么,比特币和加密市场趋势仍然向上,并带动了行业无穷尽的创新,实现了金融民主化、个人主权意识觉醒、数据权回归、隐私保护、信任变革、甚至改变了互联网的发展方向,这已经足够酷!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重在参与,顺便自由」。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