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p钱包官方下载|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原文作者:深潮 TechFlow

相关阅读:

《Vitalik长文:「d/acc」理念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交汇》

今日,Vitalik 的博客更新了一篇名为《我的技术乐观主义》的长文,阐述了他关于近期技术乐观主义、AI 风险和在当今世界的环境中如何避免中心化的方法。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文章本身的视角和关注点格局都很高,且内容过长,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直接查看译文。

Vitalik 的博客常常被解读为技术的风向标,同时其中的概念也会时不时引起一阵加密圈的炒作。在这篇文章中,Vitalik 也提到了一个重要的,且看上去既陌生又熟悉的概念:「d/acc」。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d/acc,这个看起来像是代码符号的缩写究竟是啥?

还没等你彻底搞明白,加密圈的一场流行已经开始发生:

众多大佬如 Solana 的联合创始人 raj,已经将其名字的后缀改成了 d/acc,颇有点之前 Vitalik 改自己的推特名为屯林,引起众多账号相继模仿的味道。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随后,以太坊和 Solana 上均快速出现了以 d/acc 为名的土狗币,成为 degen 们今天的新标的。从一个博文理念到一类 Meme 符号再到一种加密资产,crypto 圈子的投机速度确实很快。

但在投机之外,秉着务实的态度我们也应当搞清楚,Vitalik 说的这个d/acc究竟是啥。

类似的 e/acc

之所以说这个 d/acc 看起来既陌生又熟悉,是因为 2-3 个月前一个类似的词语曾经也很流行 ---e/acc。

在《硅谷大佬们都在追的「e/acc」,是个什么新玩意?》一文中我们已经介绍过,当时 A16Z 的创始人 Marc Andreessen 和 YC 孵化器的 CEO Garry Tan 就率先把自己社交账号的名字的后缀加上了「e/acc」。随后你会发现有很多人都已经在自己的名字后边加上了这几个字母。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而之前的这场流行,与 GPT 和 AI 热潮中的大讨论有关。

所谓e/acc, 翻译过来叫做「有效加速主义」(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如果觉得摸不着头脑,可以通俗的将其理解为:

你应该对技术进步带来的巨大好处表示欣赏,并希望加速这种趋势,以便更快地带来这些好处。

典型的例子就是 AI,当 GPT 等产品让大家尝到甜头并惊叹于技术进步时,e/acc 的观点就应该是继续大力支持 AI 的发展,让它更加智能化,服务更多的场景。

在 e/acc 追随者眼中,任何提供假设价值的创新型想法都不应被否定,即使现在看起来太荒谬、太离谱或者太遥远。

因此,将 e/acc 作为自己的账户后缀,实际上是一种创投圈或科技圈的「态度展示」。

d/acc究竟是什么?

让我们再回到 Vitalik 所提到的 d/acc 上来。

首先,Vitalik 自己肯定是知道 e/acc 的真实含义,于是在此基础上做出了一层思路上的拓展:acc 还是「加速」的意思,但这个字母 d,从表征上可以被赋予多重含义:

防御(Defence)、去中心化 (Decentralization)、民主 (Democoracy) 和差异 (Differential)。

按照这样的词语组合,你可以将其延申到加速防御、加速去中心化、加速民主和加速差异这几个方向上。

听起来确实有点抽象,但 Vitalik 在博文中自己将思路收拢,将这些不同的方向指向了同一种观念上 --- 对「防御优先」的世界观。

Vitalik 认为,一个偏向防御的世界是一个更好的世界,因为它不仅直接提高了安全性,减少了冲突,还使健康、开放和尊重自由的治理形式更容易蓬勃发展。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那么,我们究竟要防御什么东西?

Vitalik 从我们生活的世界中的宏微观各方面进行了阐述,也意味着防御其实无处不在:

  • 网络攻击:提高互联网安全性,减少黑客攻击的威胁。

  • 隐私侵犯:通过增强网络安全,减少对个人隐私的侵犯和不必要的国际外交策略。

  • 信息战:对抗虚假信息和网络诈骗,提高网络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 生物安全和公共健康:快速应对疾病爆发,如疫苗的快速研发和普及,减少病毒传播。

Vitalik提倡的d/acc究竟是什么?

以及,我们要用什么手段进行防御?

  • 技术工具和应用:开发个人防御工具,如屏蔽网络攻击者的软件,识别诈骗的浏览器工具。

  • 数据安全和加密技术:利用区块链和密码学来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

  • 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利用区块链技术来提供透明、安全的网络服务和交易。

  • 快速响应和创新:在生物技术和医疗领域,通过快速研发和部署新的疗法和疫苗来应对健康危机。

讲到这里,实际上就已经触及到了 d/acc 概念的全部内容:既在不同的领域加速技术发展,来防御不同领域可能产生的攻击和风险。

考虑到 Vitalik 为字母 d 给出了防御(Defence)、去中心化 (Decentralization) 和差异 (Differential) 等多个解释,我们也可以看看以上手段是如何体现这些解释的:

防御(Defense)

  • 安全和防护:d/ACC 强调在技术进步中加强安全性和防护能力,特别是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

  • 对抗外部威胁:通过技术手段防御网络攻击、信息战和公共卫生威胁,体现了 d/ACC 中对防御的重视。

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

  • 分布式技术应用:利用区块链等去中心化技术来增强数据安全和提高系统的韧性,减少对单一中心化实体的依赖。

  • 增强个人隐私和自主性:去中心化技术帮助保护个人隐私,增强个体对自己数据和网络行为的控制。

差异(Differential)

  • 促进技术创新和多样性:通过鼓励不同领域的技术发展,d/ACC 促进了技术解决方案的多样性,以应对各种挑战。

  • 差异化的防御策略:在不同的领域(如网络安全、生物技术)采取定制化的防御措施。

所以,整体上看,Vitalik 在其文章中通过这些防御措施和策略展示了 d/ACC 概念的实际应用,突显了在技术发展中应该对安全性、去中心化和差异化等方面表达更多的重视,从而更好的形成他所提到的防御性的世界。

e/acc 与 d/acc 的异同

现在我们可以快速的比较之前的 e/acc,和 Vitalik 所提到的 d/acc 在概念上的异同:

总体来看,无论是 e/acc 还是 d/acc,两者都强调了技术进步的重要性和影响,都考虑技术发展对社会结构和运作方式的影响。

但不同之处在于二者所思考的技术领域和实现方式有所区别,Vitalik 更多思考的还是对现有社会、经济和技术框架的改善,而非像 e/acc 那样鼓励彻底的颠覆和进步。

最后,你也许会觉得这些概念与自己和加密世界并没有什么联系。

但实际上高屋建瓴的讨论,最后往往总以潜移默化的方式逐渐渗透到行业的方方面面;保持关注和理解,并不是一件坏事。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