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okenPocket钱包官网下载|加密规则

在此,我们了解加密货币法规的现状,并与专家讨论 2024 年的预期。

随着我们进入新的一年,分析师预计加密货币领域的监管力度将会激增。这些规则将扩大到涵盖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风险、加密货币领域运营公司的行为以及有关代币销售的监管行动。

在美国,监管行动的节奏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同样,英国推出了一套将加密代币的销售与传统金融产品的销售等同的规则。

同样,欧盟 (EU) 将于 2024 年成为第一个正式颁布一系列广泛的加密货币行业法律法规的重要全球司法管辖区。

加密资产市场监管(MiCA)旨在建立统一的欧盟加密监管,并为当前欧盟金融服务立法范围之外的数字资产提供法律确定性。

总体而言,分析师预计 2024 年的重点领域将超出监管力度加大的总体趋势。他们预测,金融机构将制定更强大的风险管理框架,并提高资本和流动性要求,以反映当前的经济环境。

此外,数据和人工智能在传统金融和加密货币领域的重要性不断上升,预计将增加全球加密货币监管中对数据治理和模型风险管理的需求。

分析师还预计,可持续性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将在国际加密货币监管中占据更大的比重,而网络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因为数字资产平台仍然是黑客和诈骗者的目标。

让我们简要探讨一下当前加密货币法规的地理概况以及 2024 年的预期立法前景。

美国加密货币监管

美国的加密货币监管由州和联邦监管相结合,允许多个机构参与该行业的控制。

这些机构,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很大程度上利用现有的法律结构来监管数字资产活动。

2023 年,SEC 和 CFTC 对加密货币公司发起了 200 多起执法程序。美国监管机构加强活动的背景是该行业充斥着破产、诈骗、欺诈性操作和非法资金流动。

随着这一年的结束,加密货币领域的一些参与者对监管机构,尤其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监管该行业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他们还再次呼吁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澄清加密货币法律并采取更全面的规则制定方法。

然而,这些请求基本上被忽视了。截至年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遭遇了多项法律挫折,尤其是针对 Ripple (XRP) 和 Grayscale 的案件。

但它确实笑到了最后。 15 月 XNUMX 日,监管机构拒绝了 Coinbase 要求为加密货币行业制定新规则的请愿书。

法币到加密货币支付处理商 Archway Finance 的首席执行官 Anton Titov 告诉 crypto.news,他认为 SEC 的决定是合理的。正如他解释的那样,该机构的作用是保护投资者、维护市场诚信并促进资本形成。因此,他认为拒绝 Coinbase 的请愿完全符合投资者的利益。

“因为现在和明年,大多数人接触加密货币只是为了投机目的。即使是实用代币,投机就等于赚钱的野心,然后就等于投资。那么这意味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行为完全符合投资者的利益,并努力维持市场诚信。”

Anton Titov,Archway Finance 首席执行官

然而,蒂托夫指出,这一决定也凸显了 SEC 不愿完全接受加密货币。他认为该机构认为比特币(BTC)和稳定币威胁着既定且可控的货币流动。

此外,在他看来,美国监管机构并不是旨在成为区块链和数字代币等新技术的“创新中心”,这表明其使命与加密行业的目标之间存在根本脱节。

然而,某些加密货币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美元支持的稳定币,其系统重要性已超过 50 亿美元的门槛,引起了美国立法者的注意,导致他们起草更多立法提案来监管加密货币活动。

其中一项提案是两党的《负责任金融创新法案》(RFIA),该法案旨在将大多数数字资产归类为商品。它将把主要监督责任交给 CFTC,并制定稳定币的监管要求。

此外,拜登政府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概述了美国政府的加密货币监管方法。

展望 2024 年,许多人预测美国通过加密货币法律的努力将主要集中在两项法案上:一项法案寻求在联邦层面监管稳定币,第二项法案提出对加密货币整体市场结构采取全面的方法。

由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麦克亨利 (Patrick McHenry) 发起的《稳定币支付澄清法案》可能是 2024 年首先要解决的立法项目之一。

尽管白宫最初反对,而且几位有权势的民主党人担心一项允许州监管机构在没有美联储参与的情况下批准稳定币发行的条款,但该法案于 7 月通过了委员会阶段。

然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将稳定币与货币市场基金进行了比较,并建议那些与美元挂钩的基金应属于其机构的管辖范围,观察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对稳定币法案的顺利通过构成障碍。

第二项法案《21 世纪金融创新和技术法案》也可能面临挑战,因为它提议将更多责任转移给 CFTC,并要求监管机构为数字资产从证券投资过渡到大宗商品建立明确的路线。

同样,比特币 ETF 的潜在批准可能会提高加密货币行业的合法性。包括贝莱德 (BlackRock)、富达 (Fidelity) 和 WisdomTree 在内的多家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争夺现货比特币 ETF,但尚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批准,但尚未获得批准。

最后,2024 年选举季可能会对数字资产立法产生重大影响,立法者的注意力可能会从加密货币监管转向连任竞选。

英国加密货币监管

自 2020 年以来,英国法律要求加密货币公司向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注册,并遵守 2017 年的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资金转移法规。

然而,2022 年 2000 月,作为英国政府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使该国成为全球加密技术和投资中心,并使监管机构能够更快地对该领域的发展做出反应,下议院投票允许财政部根据《XNUMX 年金融服务和市场法》将加密货币作为金融工具进行监管。

此外,政府于 2023 年初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寻求有关监管加密货币行业的建议。演习结束后,白厅表示有意将各种数字资产(包括实用代币和无支持的交易所代币)置于与传统金融资产类似的监管之下。

英国管理加密货币广告和销售的规则也在发生变化,财政部将加密货币促销与其他类型的金融广告结合起来。此外,FCA 对加密衍生品(不包括证券代币)的销售、营销和分销施加了进一步的限制。

此外,就像在美国一样,稳定币预计将在英国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审查。政府计划使它们成为一种公认的付款方式。观察家预测,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扩展现有的电子货币和支付立法来实现。

监管事务咨询公司 XREg 的合伙人 Nathan Catania 在接受 crypto.news 采访时表示,英国的稳定币监管方法将在该国的金融未来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卡塔尼亚强调了英国在应对关键监管风险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并表示该国正在确保发行人维持低风险、流动性和安全的储备资产。

“总体而言,主要的监管风险已经得到解决。其中包括确保发行人维持储备资产,并确保这些资产是低风险、流动性和安全的工具。围绕保护客户资产和其他审慎要求的详细要求将确保英国发行的稳定币对消费者来说使用起来更安全。”

Nathan Catania,XReg 合伙人

然而,卡塔尼亚也发现了海外稳定币监管方式的潜在障碍。英国的大多数稳定币活动涉及外国发行的资产,特别是 Tether (USDT) 和 USD Coin (USDC)。他表示,即使进入 2024 年,监管框架对这些稳定币在英国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和交易的影响仍不清楚。

此外,这位分析师还对稳定币制度可能无法扩展到点对点支付领域表示担忧。他认为这可能会影响英国的加密货币市场和交易所,可能会限制消费者的选择,同时保护他们的利益。因此,他认为英国在制定未来的加密货币立法时必须保持谨慎的平衡。

欧洲加密货币监管

随着 2023 年 XNUMX 月 MiCA 的实施,欧洲的加密货币立法格局取得了重大飞跃。该监管框架代表了在欧盟范围内协调数字资产及其相关活动的跨司法管辖区监管的首次尝试。

MiCA 是欧盟委员会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纳入金融服务行业的更广泛战略的关键齿轮。

MiCA 构成了欧盟加密货币监管的基础,旨在同步各个欧盟成员国的不同法律,并在鼓励金融创新和减轻各类数字资产带来的独特风险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

到 2024 年,在欧盟境内或整个欧盟运营的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CASP)和加密资产发行人(CAI)将必须遵守统一的规则手册,取代迄今为止脱节的国家框架。

随着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 (ESMA) 和欧洲银行管理局 (EBA) 制定监管技术标准 (RTS)、实施技术标准 (ITS) 和指南,MiCA 的应用预计将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完善。

与此同时,欧盟成员国预计将部署自己的立法工具来支持 MiCAR、RTS、ITS 和指南的推出。

欧洲对 2024 年的展望是,欧盟成员国的国家主管当局 (NCA) 将加大力度,概述对 CASP、CAI 和冒险从事 MiCAR 监管活动的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的授权和监督的监管指导和期望。

亚洲的加密货币监管

虽然中国在 2021 年完全禁止加密货币的使用,但其几个邻国采取了拥抱该行业的举措,该地区的监管格局转向关注消费者保护和该行业的透明度。

新加坡在 2023 年引领这一潮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宣布了新规则,旨在保护个人交易者,该规则将于 2024 年中期生效。这些规则包括限制加密货币交易的信贷获取、禁止鼓励交易的激励措施以及禁止使用当地发行的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

与此同时,香港采取了更加自由的态度,欢迎加密货币公司并启动了自己的加密货币许可制度。这个半自治区计划通过实施全面的监管框架,将自己打造成全球虚拟资产中心,预计更多工作将于 2024 年完成。

目前,香港监管机构将加密货币分为证券型代币和实用型代币,前者属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的管辖范围。

日本方面一直在为加密经济的增长奠定基础,甚至将 web3 视为其经济路线图的关键支柱。

从监管的角度来看,日本的加密资产分为几类:加密资产、稳定币、证券型代币以及 NFT 等其他类别,每种类别均受不同的立法管辖。

加密货币的持有和销售受《支付服务法》(PSA)监管,对数字资产没有具体的审慎要求。然而,服务提供商必须以高度安全的方式(例如冷钱包)维护特定比例的客户资金。

2023年XNUMX月的PSA修正案进一步明确了以法币计价的稳定币的地位,将其与其他数字资产区分开来。

目前,法规将稳定币发行人限制为银行、汇款机构和信托公司,而中介机构必须向监管机构注册并遵守严格的 AML/KYC 准则。

对 2024 年的预期表明,随着加密货币领域内的监管和澄清不断加强,为加密货币相关活动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有利的环境,加密货币领域将持续增长。

全球加密货币监管

全球其他地区在加密货币立法方面也没有落后。普华永道 2024 年对全球加密货币监管的审查列出了 40 多个具有某种形式的加密货币规则的司法管辖区。

从各国的加密货币监管来看,在欧盟之外,只有巴哈马、开曼群岛、日本、毛里求斯、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AE) 拥有全面的加密货币立法,涵盖从许可、注册和旅行规则到稳定币的处理。

许多其他国家仍在制定将其纳入加密货币监管地图的框架,卡塔尔、南非、台湾和加拿大等国家都在进行不同程度的持续监管活动,包括加密货币法律的讨论、磋商和悬而未决的实施。

在其他地方,澳大利亚积极制定了加密货币行业的监管框架。作为多阶段改革议程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政府于 2 月份发布了代币映射咨询文件,为后续监管措施奠定了基础。

除澳大利亚外,阿联酋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首批拥有全面加密货币法律的司法管辖区之一。

鉴于虚拟资产生态系统的快速扩张,阿联酋政府将监管权限下放给证券和商品管理局(SCA)和中央银行(CBUAE),营造有利于加密行业发展的环境。

与此同时,新西兰采取了更加慎重的方法,在制定新的具体立法之前,重点关注现有法规如何适用于加密货币和加密服务提供商。

新西兰政府认识到加密货币行业仍处于萌芽阶段,强调了适应性规则的重要性,这些规则可以随着该行业的发展而发展,并与全球加密货币监管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南非正在规划其加密货币监管之旅。该国该行业的观察人士表示,它热衷于学习其他司法管辖区(包括欧洲和美国以外的司法管辖区)的经验和模式,因为它试图了解与监管加密相关的复杂性。

专家展望

“加密货币监管地图”的快照强调了为加密货币行业制定量身定制的监管措施的全球趋势。

即将出台的加密货币法规预计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这些措施,从而培育一个更加强大和可持续的加密货币市场,在监管机构的监督下创新蓬勃发展。

行业分析师安东·蒂托夫 (Anton Titov) 在分享 2024 年展望时预测,MiCAR 将在整个欧盟实施,从而在所有成员国实现统一的反洗钱政策。他还建议英国、瑞士和美国等非欧盟国家可能会遵守这些标准。

蒂托夫预测,除了欧盟和美国之外,世界其他地区对加密货币的看法也会发生转变。他预测印度尼西亚潜在的新总统可能会对加密货币更加开放,并建议印度可能欢迎更多外国公司进入当地市场。

这将涉及建立与银行政策相一致的框架,指导人们如何在国内和跨境投资和交易。

然而,蒂托夫还预计,即使在商业交易中,区块链上的隐私也将继续受到禁止和负面认知。尽管如此,他认为市场上第一批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出现,虽然没有完全实现中本聪的金融自主主权愿景,但将传递出区块链技术的必然性和监管批准的强烈信息。

什么是加密货币监管?

加密货币监管是指金融当局和政府为规范加密货币的使用和运营而制定的规则和法律。

谁监管加密货币?

金融当局和政府监管加密货币。例如,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有权监管数字资产。

比特币在美国违法吗?

不,比特币在美国并不违法。但是,其使用受到多项法律和法规的约束,以防止欺诈和洗钱等非法活动。

在 Google 新闻上关注我们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