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区块链热点 >

tp钱包app安卓版|专访Blockdaemon:Web3基础设施距离“下一个十亿”还有多远?

原创 | 星球日报

作者 | Loopy Lu

专访Blockdaemon:Web3基础设施距离“下一个十亿”还有多远?

近期以来,市场持续好暖。随着牛市的曙光逐渐出现,一些更加宏大的问题开始萦绕在加密市场的天空中——加密市场的基础设施,是否足以支撑起Web3的大范围采用?

在应用层取得新的进展、为加密世界带来“下一个十亿用户”之前,区块链的基础设施必须先完善到一个足够发达的程度。而当下,区块链世界的世界设施已经发展到哪一步了?

Blockdaemon则是基础设施领域的佼佼者。近日,星球日报采访到了Blockdaemon亚太区销售副总裁兼总经理Andrew Vranjes。由他为我们揭晓基础设施领域当前的最新进展。

Blockdaemon是一家领先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专注于节点管理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作为一个全球性公司,Blockdaemon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支持,从初创企业到大型企业,都能从他们的服务中受益。Blockdaemon的使命是通过其高效、安全的基础设施,降低区块链技术的接入门槛,从而加速全球对区块链技术的采用。

最近,Blockdaemon对机构钱包进行了重要更新,引入了冷存储和代币化功能,再次证明了他们在提供安全、可靠的区块链服务方面的专业性。在以太坊生态系统方面,Blockdaemon则推出了面向机构的ETH质押服务,增强了其服务范围和市场影响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由星球日报整理编辑:

星球日报:我知道您曾在AWS、思科等大型企业工作过。请问您是如何接触到加密世界并参与其中的?这个行业和大型科技企业有什么不一样吗?

Andrew Vranjes:加密世界与传统公司是有很多不同的。思科给了我建立科技企业领域知识的机会,至今我仍与一些思科的人保持着亲密的联系。

此前,我曾在系统集成商、电信公司任职。而在思科工作了将近6年,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在思科我参与了各种产品、项目和思科的收购。但我更想接近创始人和风险投资社区。随后,通过我的人际网络,我加入了亚马逊云计算(AWS)亚洲,并负责创业和风险投资的业务拓展。

我认为这将是亚洲Web 2.0创业公司的黄金时期,事实也的确如此——大量资本、人才纷纷涌入。大量不知名的数字平台从无到有、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比如Grab、Shopback等等。所有这些都成为了东南亚Web 2.0领域的标志性平台。

我在AWS工作了5年多,建立了大量与创业、加密货币、风险投资相关的亚洲团队。这让我了解到,加密原生的公司正在迅速增长。

然后我就想到——“嘿,我要做区块链这个行当!”

所以我进入了区块链领域。2022年1月,我加入了Blockdaemon,负责亚太地区业务,并向CEO汇报工作,这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旅程我把自己看作是技术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我确保我在所有基础设施领域都是一个实践者,无论是电信、互联网还是区块链。

星球日报:您曾经负责亚洲市场,对亚洲市场有深入的了解。请问可以为我们讲解您在亚洲的经历吗?和澳大利亚有何不同?

Andrew Vranjes:我在亚洲度过了非常多的时间,我去过日本、韩国、香港、印度、东南亚,我发现在亚洲做生意的方式与澳大利亚非常不同。我在新加坡工作了将近13年,也曾为美国公司工作了20多年。

我在西澳大利亚的珀斯长大,从小就对技术很感兴趣。非常幸运的是,因为我的父亲给我买了Commodore 64、Atari、Amiga、苹果Mac、IBM PC等等,所以我有机会玩电脑。但是珀斯并不是一个科技的聚集地。

所以在20多岁的时候,我搬到了墨尔本。那个时候,我在一个系统集成商工作。长话短说,我最后负责运营他们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业务,那是我在墨尔本的最后一个角色。之后我就在新加坡、悉尼和墨尔本之间来回奔波,这是非常繁重的、疯狂的旅行。

星球日报:现在加密货币行业存在一个现象:基础设施丰富,但是缺乏面向个人客户的应用。基础设施的数量可能比应用还多。Blockdaemon如何看待当前的区块链服务市场?

Andrew Vranjes:我们是B2B公司,不与个人交易。我们只服务于企业。我们的客户包括大型的加密原生公司,比如Coinbase,以及一些大型DEX或DeFi协议。

Blockdaemon支持了许多基金会,如以太坊、Solana、Polkadot等。在亚洲,我们也支持了例如韩国的游戏协议和游戏公司WeMix。

我们支持非常大型的加密原生公司,也支持非常大型的FinTech原生公司,比如PayPal、Revolut、Stripe等。Blockdaemon为这些公司提供产品支持,还支持传统企业和金融服务公司进入区块链领域。

Blockdaemon有三个业务领域,第一个是我们的区块链访问业务,包括节点和API。我们为企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安全地访问区块链,一体化、性能、可靠性和扩展性等所有大型企业需要的特征。

第二个业务领域涉及PoS。我们为30个协议提供PoS服务。Blockdaemon是市场上第一个提供PoS保险的公司。我们为大型企业提供多种交付PoS服务的方式,包括传统的钱包委托交易,以及我们的中间件权益证明API解决方案,且非常具有可扩展性。(例如,你现在就可向我们一次性订购250个以太坊验证节点,并节省超过2000倍的gas费用。)

我们提供连接钱包的解决方案、提供与MPC相关的安全性(包括密钥管理)等等。我们是密码学和MPC密钥管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一些最大的数字银行正在使用我们的MPC安全技术。

早在2008年,Blockdaemon就做了第一个关于MPC的尝试,这也是为什么最大的银行和最大的加密原生公司都选择与我们合作的原因。我们拥有可靠、安全、可扩展的MPC解决方案。

星球日报:MPC目前非常火热,可以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这个赛道的现状吗?

Andrew Vranjes: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MPC解决方案。但当你剥开表面,深入了解细节时,只有三、四家公司拥有非常强大的密码学团队。

请注意,我把密码学团队和软件开发人员分开,这两项是非常不同的。很多公司只有几个软件开发人员,围绕着开源的MPC构建一个钱包并发布。

这种做法有利有弊。开源MPC的密钥管理是公开的。所以有人试图进行攻击,首先他们可以知道你的代码库。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客户考虑的问题。

我们在密钥管理方面与一家叫做Atato的钱包服务提供商合作。对他们来说,安全性、可扩展性、可靠性等等都非常重要。我们支持了数个全球领先的钱包服务提供商。

我们有许多客户也使用了该密钥管理。Circle使用了MPC密钥管理,泰国的Atato、新加坡的Liminal、印度的CoinDCX还有新加坡的Crayon Data也都使用了该密钥管理。

星球日报:Blockdaemon和Ledger合作的战略目的是什么,这对公司的整体产品组合有何影响?

Andrew Vranjes:我们对与Ledger的合作感到非常兴奋。Ledger是硬件钱包领域的OG,非常有名。

我们非常幸运地与这个领域的老牌公司合作。对与Ledger的合作,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Ledger是硬件钱包领域的OG。对Blockdaemon来说,我们是B2B业务,我们将与Ledger的企业客户和机构客户合作,这些机构将使用Ledger企业版来参与区块链验证。

星球日报:Blockdaemon与Ledger的合作会对机构投资者产生什么影响?

Andrew Vranjes:在加密货币领域的机构领域仍然有很多机会。而这也要求更严格的安全性、合规性、审计、保险等等方面。这些正是Blockdaemon的价值所在。

星球日报:Blockdaemon机构钱包现在开展的业务怎么样?据我所知,更多的机构偏向于使用加密托管的方案。为什么要是用机构钱包而不是托管服务?

Andrew Vranjes:世界上最大的托管人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正是Blockdaemon的客户。

我们还拥有像Seba Bank(星球日报注:设立在瑞士的加密银行)、Revolut(星球日报注:以国际汇款业务而闻名的FinTech公司)这样的客户。

我们与这些公司在PoS方面合作非常多。Revolut的用户不需要知道Blockdaemon,但Revolut只是希望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进行PoS服务。这就是我们做的事情。

Blockdaemon就像在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的一个进程,它只是在后台默默地帮助你。我们就是那些默默地在后台运行的人,为全球最大的机构提供动力。而且它是开放的,有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就像Linux一样。

我们的客户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和花旗银行作为投资者和客户。SBI(星球日报注:日本金融巨头)的生态系统也是我们的支持者。我们与SBI有许多合作方案。我们还非常幸运地拥有一些OG的加密货币基金,比如HashKey Capital、Fenbushi Capital、Dragonfly。

在泰国,则包括本地的加密OG公司——Bitkub、CryptoMinds和Atato。(星球日报注:本次采访在泰国进行。)

星球日报:Blockdaemon支持超过40条链。技术团队是不是很庞大、很厉害?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技术团队吗?

Andrew Vranjes:让我先介绍一下我们业务的规模——我们运行超过120,000个节点,覆盖60种协议。想象一下,正在发生的所有交易,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全球的Blockdaemon节点处理的。

我们的CTO Chris Sharp曾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他构建了Apple Pay。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工程团队。

正如你所知,Blockdaemon为大型机构服务,实际上我们的销售团队非常小。我们的团队大部分都是工程和产品方面的人才,我们通过工程师为大型的加密货币、数字本地公司以及希望进入这个领域的大型传统公司构建产品。Blockdaemon非常注重工程,并拥有非常出色的工程师。

星球日报:Blockdaemon在同类公司中的竞争优势是什么?它如何维护这一地位?

Andrew Vranjes:为什么如此多的客户使用Blockdaemon?正如我所说,我们有100%的惩罚保险,该服务由市场领导者提供保障。

许多公司在最终选择我们之前,会先对这份保险政策进行审计。我们拥有自己的监控和保障工具。我们可以监控和管理125,000个活跃节点的运行时间和性能。这一数字是全球范围内所有节点中的相当大的一部分。

我们运行着大量的基础设施和云,可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而在API方面,我们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提供了通用API的解决方案。无论你是使用Ethereum、Polygon、Solana、Polkadot,开发者都可以使用相同的代码语法构建到我们的通用API上。开发者可在不更改dApp的情况下快速切换到不同的链。

Blockdaemon的通用API目前支持大约18种协议,它可以在几乎所有的链上工作。这使得开发者可以在加密世界自由移动,而不必在后来更改区块链时进行大规模的代码重构。

",

热门文章